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式发展,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建设,加强全省思政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安徽省思政教师研学基地于2022年7月8日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思想道德与法治》专题培训班。我院黄茜、汪蕾两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将理论教学、交流研讨、实地探访融为一体,形式多样,内容充实。

在理论教学环节,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围绕“课内功夫”和“课外功夫”两个层面指导学员如何上好思政课;安徽财经大学教学名师王程教授做示范教学,并现场分享教学方法与教学思路。

    在课程建设研讨环节,经主办方邀请,我院两名教师作交流发言。黄茜老师着重介绍了我院近几年来德法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创新举措,同时聚焦教师个人发展,为学科建设和教学方法提升建言献策。汪蕾老师浅谈了德法课打破本科、专科学段隔阂,以学生为中心推动师生间交往互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信息技术学科面向未来联动碰撞的两项建议。

    在实地探访环节,两名教师参观了小岗村、蚌埠市博物馆、蚌埠闸枢纽等地并实时聆听相关讲解、讲座。从中体悟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体会丰富悠久的淮河历史文化、体验水利工程技术的进步与力量。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的成长和发展。通过组织教师参加高质量的培训,有效提升了教师的理论素养,有助于思政课教学视野的开拓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省委党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