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校领导到思政部调研指导思政理论课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4-09-1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9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来到思政部走访调研,并对新学期思政理论课建设及科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思政部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洪在认真听取了思政部及各教研室前期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工作计划后,对思政部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思政理论课建设及科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王洪指出,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必须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重点在这两方面下功夫。思政理论课教师总体教学效果较好,但也存在着重点不统一、随意性较强、进度差异大等问题,要把引导教师进一步认识思政理论课教学的特殊性和严肃性,明确教学重点和要点,紧扣教学大纲,改进教学方法,规范教学行为,加强检查和督导,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切实抓起来。同时,思政理论课教师不能只做教而不研的教书匠,科研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引导教师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努力营造一个人人重视科研、人人参与科研的浓厚学术氛围,建立和完善以激励为主、以帮扶带动为途径、以科研促教学的科研体制和机制,大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调研期间,王洪还走访了思政部各办公室、教研室和资料室。

上一条:院部教职工参加学校拔河比赛

下一条:淮北师范大学思政中心同仁来我部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