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9-2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bgs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党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振安、思政部教师、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备课会。对于此次备课会,校宣传部及思政部领导高度重视,对专题确定、讲义编写进行了指导,由思政部思政教研室承担讲义的编写任务。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振安教授在备课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形势与政策教育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性,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第二、形势与政策课的课堂教学分专题进行,由课题组长负责,实行集体备课方式。第三、各位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规范教学行为,注重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根据《教育部2014年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要求,本学期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共安排“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认识和理解中国外交的政策举措”等五个专题。备课会上,各位编写人员就本专题的编写情况,教学的重、难点问题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备课,上好这门课。 

 

 

 

 

 

 

 

上一条:我部教师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征文”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院部教职工参加学校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