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蚌埠•滁州高校思政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0-1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bgs

    10月12日,蚌埠·滁州高校思政课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来自蚌埠和滁州地区的12所高校思政部负责人,淮南高校思政课联盟代表,安徽财经大学思政部教师代表和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鑫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鑫德在讲话中指出,成立蚌埠·滁州高校思政课建设联盟是全省思政课建设的又一创举,具有联盟范围新、联盟成员新、建设内容新、成立时节新等“四新”特点。联盟的成立是适应高校思政课建设新常态的需要、是迎接思政课新挑战的需要、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新要求的需要、是整合思政课建设新资源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林鑫德还阐述了联盟的 “四项任务”,即联盟建设规范化、建设内容具体化、教学资源共享化、管理机制协同化;明确了“一个目标”,即“联有所获,建有效果,适度实在,上下认可”。

    我校思政部副主任孙功应邀参加会议。研讨会上,孙功介绍了我校的思政课教学情况,并作了题为“提高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系统分析”的大会发言。

上一条:高旭老师荣获2014年上海“国学”研究生学术论文二等奖

下一条:人文思政电气“锐力”联队参加校排协首届“化工杯”男女混合排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