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皖北片分会第1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4-12-1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12月11-12日,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会皖北片分会第19次会议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我校徐其清、吴照明、董淑平与皖北片25所高校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机构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安徽省高校思政研究会合肥片和皖南片高校代表应邀参会。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姜利军,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主任张英明出席。安徽财经大学宣传部部长张金标主持会议。

    会上,姜利军代表安徽财经大学致辞。王后林传达了全省有关教育、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要求各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主题、服务大局,高效务实。在工作中既要把握重点,也要把握“封闭”与“开放”的关系。他从教学、意识形态、文化、价值观、自我回顾、科学研究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理念,突出强调了“回归”的重要意义。

    安徽医科大学宣传部部长朱梅福、安徽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詹剑锋分别代表合肥片分会、皖南片分会在开幕式上致辞。淮北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董强、安徽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吴照明、宿州学院宣传部部长陈啸吟、皖西学院宣传部部长张劲兵、安徽科技学院宣传部部长卫胜、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传部部长张伟伟、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张雪梅、安徽财经大学思政部主任汪先平分别作了题为“提高师生参与度,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对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宣传工作的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强化区域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合力”、“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思考”、“唱响‘亳文化 ’,打造校园地方文化经典品牌”、“思政课教学模式的思考”的主题发言。

    在分组讨论中,思政课教研部负责人、宣传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高校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对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和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皖北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课程建设、教育实践科学化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经典著作研读培训

下一条:我部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