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部与淮南市哲学学会联合举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1-3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月23日下午,我部与淮南市哲学学会在北校区思政人文楼309会议室联合举办理论研讨会,邀请知名青年学者强光中老师作了“浅谈印度文明的现代意义”的专题报告。市哲学学会名誉会长、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传新,市哲学学会副会长、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之勇等出席会议,我部教师及市哲学学会会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哲学学会副会长、思政部主任徐其清主持。

在专题报告中,强光中老师具体阐释了什么是全球史观、印度的地理位置:生存资源最为富集之地、雅利安人的入侵:种姓制度的形成、印度教:几种主要的信仰形式以及如何呵护当下中国人的信仰等五大问题,以全球史观为分析工具,通过对印度文明的深入解读,探讨了文明与信仰之间的密切联系,全面揭示了研究印度文明对于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三个倡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在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与强光中老师就印度文明的否定性思维与马克思主义辩证否定观之间的关系,印度教与佛教、道教的关系以及中印关系的未来发展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互动,碰撞出绚丽的思想火花。

上一条:我部老师参加第34期全国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条:我部教师参加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