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杜玉华教授作思政课教学前沿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8月10日上午,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玉华在腾讯会议上作题为“如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中良、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孝杨应邀参加讲座并致辞。讲座由院长朱广亮主持。

    杜玉华教授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目标和任务”,“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师的主导性作用”三个方面,分析课程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强调教师要用学术讲政治,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杜玉华教授的分享引起了在座教师的热烈回应,大家就课程备课和教学中存在的疑惑等,与杜玉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朱广亮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杜玉华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一方面有助于学院教师了解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培养以问题为导向的学术思维;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副院长王宏兴和学院6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


    主讲人简介:杜玉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概论”课分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马克思社会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省委党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