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提升教师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8月15日至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学院各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围绕“数字素养”“院士讲堂”“虚拟教研室”“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4个学习专题,观看学习讲座和报告并相互交流心得。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将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教师队伍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增进教师队伍对数字意识、数字技术的理解与认知的重要契机。在观看学习过程中,教师们积极思考,认真记录重点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需要关注前沿科技的发展,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助力高校教师顺应数字媒体时代潮流,通过运用新的信息技术手段,将课程教材、教育技术及教学实践进行有机融合,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院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尤其是高科技对生产、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力,对提高教学技能、增强数字意识、开拓教学视野有丰富而深刻的影响。全体教师也必将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把用所学到的教育技术知识更好地应用到教研教学中,为我校信息化教学提升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杜玉华教授作思政课教学前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