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2022年8月20至8月24日,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培训班在蚌埠顺利举办,共有来自省内30多所高校的70余位《概论》课教师参与培训学习。我院岳柏冰、孔海棠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理论教学又有实践研学、交流研讨等环节。

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以“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为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以“社会主义探索史与新时代文化建设”为题、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路丙辉以“上好思政课 练好两个功夫”为题等开展了专题讲座。蚌埠医学院副教授贾先果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为题,为学员们展示了一堂优质生动的教学示范课。

  研学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沈浩纪念馆、大包干纪念馆、垓下遗址、固镇县博物馆等地,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做了“改革再出发”的主题讲座,聆听了全国道德模范张家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听取了固镇县文旅局局长王中华讲解固镇县的历史、现在以及对未来的畅想。

  岳柏冰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交流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我院《概论》课的开设情况和经验。

会场发言(摄影:孔海棠)

  本次培训学习,使我院教师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促进了教材、教学和实践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举办“新马论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