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举办“新马论谈”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9月2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在新学期甫一开始就举行了支部政治学习专题活动——“新马论谈”,“新马论谈”中“新马”的三层含义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创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新马论谈”创新了支部政治学习形式,提高了支部政治学习实效。

专题讲座学习

  本次“新马论谈”由支部成员陆曲地同志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是“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和启示:以上海市为例”,讲座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领导、志愿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论述,尤其突出了党在领导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方面的关键作用,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就在于马克思主义行”这一科学理论。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条分缕析。支部成员在随后的交谈交流过程中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喜迎二十大、同庆中秋节”工会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