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进行教学展示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9月24日下午,第14期全省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备课会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相关专家,以及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备课会。我校代先祥老师应邀在备课会上进行了教学展示。

代先祥教学展示

  备课会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内容展开,代先祥老师讲授的内容是“近代中国反侵略斗争的失败及其原因”。他通过历史案例教学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近代中国反侵略斗争屡屡失败的原因及历史启示。整节课论从史出、史由证来,突出了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彰显了思政课教学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统一、价值性与知识性的统一。

  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教学团队按照“金课”标准,致力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教学影响力不断扩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入选省级精品课程,3个专题入围省级精品示范思政课。

上一条:学院邀请安徽工业大学曹大文教授做科研前沿讲座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