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郭永存主持召开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安徽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教授,应邀线上论证指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学术出版中心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方向)带头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解决制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步伐。他强调,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必须思路明确,就是解决内涵发展不足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政策,夯实建设基础。要创新机制,形成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参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工作格局,明确目标,强补短板,协同联动,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步伐。要压实学院主体责任,激发建设活力,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以思政课程改革为突破口,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凝聚方向、组织团队,完成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任务。

  宫能平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课程改革方面的成绩,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当务之急是抓好教师队伍,关键是突出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质,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支持。

  姚宏志和张斌分别结合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经验,指出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建设目标要有远见、有高度,定位于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指出领导重视、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及经费保障至关重要。

  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关于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任务书的汇报。与会校领导和专家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与问题进行问诊把脉、会商论证。与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在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承担的职责,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论证会,对于学院找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确定下一步的工作抓手和突破口,凝聚全院力量,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全方位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学院教师凝心聚力共奋进·勇于拼搏展担当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