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2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人文学院副院长代大为作题为“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的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功主持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法律讲座。

学习《民法典》(摄影:杨静)

民法典自1954年首次启动,历时70多年,才使中国终于进入民法典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代大为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重大意义、内容特征以及创新角度出发,深刻阐释了民法典是民族发展繁荣的产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19世纪法国民法典和20世纪德国民法典相比,更体现21世纪中国的互联网时代和高科技时代特性,融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民族性于一体,呼应时代,彰显中国智慧。

通过开展法律讲座,使广大教职工认识到美好生活从学习民法典开始,许多教职工表示要加强对宪法、民法典的学习,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

上一条:郭永存主持召开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李子煊老师荣获安徽省社科普及“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