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系列(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式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以“非凡这十年·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并指导学生采用PPT展示、微视频制作、绘画、摄影等形式,围绕新时代十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开展实践教学。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承担2021级本科生的思政课教学任务,该课程实践课时为8学时。本次实践教学自第2周启动,第14周结束,2021级全体本科生按照10人一组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按照实践教学方案,制定小组实践计划和活动规则。实践小组的成果或作品在课堂上集中展示,由任课教师评定等级,实践活动成绩计入学生平时成绩,作为课程综合测评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示现场

学生绘画作品(摄影:赵红丽)

  本次活动把时效性、准确性、生动性结合在一起,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带着温度走进思政课堂,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参与思政课教学的热情,提升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大教学督导工作力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期“知行论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