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省系列社会科学评奖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1-08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年末岁尾,随着我省一系列社科评奖活动结果陆续揭晓,我院教师又获一批新成果。

  近日,省政府批复2019-2020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获奖成果,高旭教授专著《大道鸿烈:<淮南子>汉代黄老新“道治”思想研究》荣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社科类)二等奖,这也是我校教师科研成果首次取得该奖项二等奖的重大突破。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以省人民政府名义颁发,是我省社科界最高奖项,具有很强的导向性、权威性、示范性。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先后公布安徽省社科界第十七届(2022)学术年会征文和2022年度“三项课题”研究活动获奖成果,我院教师获学术年会征文二等奖3项,“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二等奖2项。学术年会征文二等奖分别是:王宏兴老师的《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一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原创性概念》,杨洋老师的《红色文化与大学生历史自信教育的内在逻辑研究一一以安徽为例》,高旭老师的《<淮南子>道论新探一一以《原道》为中心》。“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二等奖分别是:杨洋老师(第一作者)的《全媒体时代红色影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现状及效果提升研究一一以安徽为例》,张治萍老师的《安徽省增强文化认同感与自信心的实践逻辑》。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科研工作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鼓励教师尤其是广大青年教师投身科研,发挥科研对教学的提升和引领作用,打造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发展格局,以实际成果不断充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内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围炉煮茶会,把盏话春来——记一场思政课上的倾听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