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淮南高校省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听课研课

发布日期:2023-10-1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材全国发行,走进大学课堂。这是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编教材,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权威用书。为用好新教材,推进《概论》课教学走深走实,10月19日,淮南高校省思政课教指委委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听课、集体研课。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庆玲出席研课会,《概论》课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交流研讨。

  在教学观摩环节,省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吴玉才、孙功、徐其清、孙自胜、陈武、苏立公等专家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袁晓凤的授课。之后,在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玉才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专家评议、集体研课。会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既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教学中的不足。全体专家认为,袁晓凤老师备课认真充分,基本功扎实,表达清晰,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氛围融洽,教学效果很好。同时,专家也针对我院青年教师在授课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概论》课教师代表也积极发言,向专家提出自己在备课上课过程中的困惑,各位专家针对这些问题共同探讨、一一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广亮在评议总结时强调,学好用好《概论》教材,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的一件大事,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本次会议和“倾囊相授”,提出宝贵指导意见,同时期望任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教学技能,及时关注学生的听课状态,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更好展现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听课研课,明确了我校《概论》课教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我校《概论》课教学改革指出了方向,也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特别是打造思政课金课夯实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学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