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校领导出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A413室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郑明东副校长出席会议。

(摄影:戚琳)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功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状况及建设方案作了汇报。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志斌教授和陈殿林教授从课堂教学、实践育人、科学研究、平台打造、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科研部有关老师分别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郑校长指出,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结合学校、学院和学科实际,制定科学可行、指标具体、富有操作性的建设方案。要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条件,做好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要抓好建设方案的执行和落实,不断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对于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戚琳、王宏兴、朱广亮)

下一条:我院领导一行赴安徽财经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