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光明日报》第3次刊发我院高旭副教授《淮南子》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2020-05-0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5月2日,《光明日报》“国学”专版刊发我校楚淮文化研究中心高旭副教授《以儒补道修身治国——<淮南子>“圣人养心莫善于诚”的黄老意蕴》的学术论文,全文2800余字。这是《光明日报》第3次刊发高旭副教授的《淮南子》研究论文。

    2013年3月4日、2017年8月5日,高旭副教授曾两次在《光明日报》“国学”专版刊发《论<淮南子>对秦王朝的政治省思》(3000余字)、《曾国藩与<淮南子>》(2300余字)的学术论文。《淮南子》研究论文刊发后,先后引起光明网、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新网、中国文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国家级网络媒体的关注和转载。

    高旭副教授的《淮南子》研究论文连续3次被《光明日报》刊发,有力扩大了我校楚淮文化研究中心在国内学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积极促进了我校以“淮南子学”研究为代表的人文社科特色研究领域的稳步发展,更进一步丰富了我校作为江淮地域知名理工科高校的人文学术底蕴。

    高旭副教授现为安徽省《淮南子》研究会副会长,淮南市宣传系统“文化名家”培养人选,淮南成语典故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淮南子学、淮河文化史、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含《淮南子》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20余篇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官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官网、《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哲学》、《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历史学报》《三农问题研究》以及《中国经济伦理学年鉴》等全文或摘要转载,先后荣获省级科研奖励8次。


《光明日报》:《以儒补道修身治国————<淮南子>“圣人养心莫善于诚”的黄老意蕴》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20-05/02/nw.D110000gmrb_20200502_2-07.htm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我院教师学术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同期转载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