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提高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胜教授在崇智楼A411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骨干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摄影:戚琳)

    报告会上,朱广亮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王习胜教授的学术简历,并向王习胜教授介绍了学院在师资、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诚挚欢迎王习胜教授莅临指导。王习胜教授从“在深入的综述中找课题”、“以有色眼镜为审视方法”、“为缜密表达补思维短板”、“依国家需要做课题申报”四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做了细致说明,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项目选题、撰写思路、前期基础及研究进展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援引丰富案例对常见误区进行了对症分析。王习胜教授的经验分享引起了在座教师的热烈回应,大家纷纷就项目选题、构思和文章撰写中存在的疑惑等,与王习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提高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认识,提升申报质量,拓展研究思路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段琪、王宏兴)

上一条:高旭老师《淮南子》与淮河文化研究著作出版

下一条:高旭博士为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