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期“知行论坛”——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5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知行论坛,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孙功主持。



    副院长朱广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发言。朱广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作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提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第一站便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更加体现了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视。朱广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回答了思政课的目的是什么、搞好思政课的关键是什么、思政课的本质是什么等思政课教学中的系列重大问题。作为思政人应该永远保持自信,融情怀、志向、激情、热情、扎实功底和社会认知为一体,抓住思政课就是讲道理的本质,注重方式方法用心教,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积极讨论,表示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用心教好思政课,重视教学方式方法,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领学生,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的一项“规定动作”。之前,学院组织教职工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关于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和探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知行论坛”——“全面深入理解‘两个相结合’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