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知行论坛”——“全面深入理解‘两个相结合’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崇智楼413会议室举办第二期“知行论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德林博士作了题为“全面深入理解‘两个相结合’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论坛。

(摄影:陆曲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重要论断,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体现了对“两个相结合”及二者关系的深刻认知,表达了对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二者关系的深入理解。“两个相结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有“中国化”“化中国”“理论成果”三个根本维度和三个层次的内涵,三者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本次论坛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与会人员针对“中国化”“化中国”“中国话”等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的创新举措,并将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把政治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并努力打造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品牌化、高端化模式。

(撰稿、核稿:刘德林、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期“知行论坛”——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安徽省“2021年文化论坛”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