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思政课建设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9月2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在崇智楼411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大练兵。

    按照计划,此次大练兵活动由郝水枝老师主讲,她以说课的形式展示了2021版新教材第一个专题“如何认识中国近代半殖民地和半封建的社会”的教学环节,重点阐释了“两半社会”的定义、定位和定性。讲课结束后,教研室老师从教学构思、问题设计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这种形式能有效增强教师业务能力,教研室将把此项活动常态化、精细化,把业务学习做深、做细、做实。

                                                                       (撰稿、核稿:杨帆、朱广亮)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新教材培训

下一条: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