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思政课建设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第二次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9月30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崇智楼411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大练兵活动。

    本次大练兵活动由杨帆老师主讲,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青年的讲话和东京奥运中国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导入课程,从“知:新文化”、“制:新青年”、“志:新使命”三个方面分析了新文化运动中青年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教学过程合理有序、首尾呼应,材料丰富,主题鲜明。讲授结束后,教研室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开展常态化、精细化教学大练兵活动,旨在用好新教材、讲透思政课,以练促教、以练促改。“纲要”课教研室将进一步开拓思想,积极探索,力求多途径、多层次、全方位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教学主引擎、思想引领主阵地作用。(撰稿、核稿:高媛、朱广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新教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