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科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调动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6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科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学院特聘教授柏桦和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柏桦听取了青年教师成长中的困惑,了解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动态,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论文撰写过程中“问题发现、资料收集、论文写作”等方面与青年教师展开交流与探讨。他运用明清史学中的生动典型案例讲述论文选题应“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资料收集以“可靠为先、定论为主”为原则,以“四到”,即眼到、心到、口到、手到为途径,注重资料的真实性、可靠性、典型性。并从期刊检索、文章结构、语言表达、文献阅读、工具书使用等方面阐述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会后,青年教师就科研论文写作过程中时间安排、原始资料收集途径等话题与柏桦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功在总结时强调,柏桦教授殚见洽闻、博学多才、成果丰硕。青年教师应保持踏实上进的好学之心、吃苦耐劳的务实之心、潜心攻坚的研修之心,在科研道路上辛勤耕耘,方能硕果累累,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撰稿、核稿:刘三妮、孙功)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思政课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摆放共享单车,美化校园环境——纲要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