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思政课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师生座谈会。支部书记刘德林主持,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教师及2020级复合材料专业、高分子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刘德林老师首先介绍了全校期中学生座谈会和学院教师座谈会所反馈的问题,并且希望在此次座谈会中能更加深入了解教师和学生关于更好办好思政理论课的诉求和期许。

    座谈会上,复合材料专业的学生代表表示:思政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课程内容吸引力不强,上课与学生互动少,导致学生积极性不高,希望老师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的教学模式,多增加课外内容跟生动的事例,提高学生兴趣,多些课堂提问和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分子专业学生代表认为:一方面,学生缺乏自律性,另一方面,教师上课内容脱离教材太多,教学内容与考试内容相差太大,考试只能依靠背题库,导致上课效果差。

    教师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尽可能满足学生诉求,紧扣课程重难点,增强课程趣味性,丰富教学内容,增加课堂互动。但学生也要加强自律,师生共同为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而努力。(撰稿、核稿:杨帆、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科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