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自四月以来,受多重叠加因素影响,淮南本土疫情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德林、谢珊等众多党员教师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用迅速的响应、无私的坚守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在开展线上教学之余,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勇于担当,扛起防控责任,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

刘德林在泉山湖社区协助查验进出小区人员证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德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4月5日向泉山湖社区报道后,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到居住地所在小区统一分配工作。在早上七点到十一点于小区门口查验进出人员证件。要求所有进入小区人员扫行程码,并要求佩戴口罩,进行简单消毒。对外出购物业主登记通行证,并注明时间,叮嘱两个小时内必须返回,对确实需要上班的业主,查验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九点钟核酸检测开始,引导业主有序排队,避免扎堆,同时帮助医护人员搬运相关物资材料。

谢珊在理工大社区引导人员完成手机扫码

     

      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谢珊于4月5日在理工大社区报到,在保证在工作日顺利完成线上教学的工作任务之余,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在周末值班值守。在小区值班的过程中,主要负责提醒小区居民进出出示小区通行证、安康码和行程码,并且主动引导小区的老人家完成手机扫码的操作流程,提醒小区居民规范佩戴口罩。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李子煊同志第一时间和东苑社区居委联系,服从社居委安排,利用专业知识,为次密接群众提供线上心理帮扶,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宣传工作,作为兼职律师,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面对疫情带来的突然停岗停业情况义务对辖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重点解答经营户房租、劳动用工的薪酬纠纷等问题。

      未来,我们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有更多的党员教师投身到社区志愿者服务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参与社区工作,对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提升党员党性教育,推动防疫工作和社区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生产一线搞调研,创新形式搞党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班子开展“进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