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政务公开 正文

关于开展201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0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思政部办公室
      思政政〔2011〕5号                     签发人:徐其清

各教研室: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校发〔2009〕28号)和《关于实施安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的意见》(校发〔2010〕77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校工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将于近期联合举行2011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条件
年龄在35岁及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职称为讲师以下(含讲师)的专任青年教师。
    二、比赛程序 
    1.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各教研室为单位组织预赛,由各教研室组织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第二阶段各教研室在预赛基础上选拔推荐2至3名比赛优胜者参加部级决赛,未经教研室预赛的教师不能参加部级决赛。
    2.预赛阶段教研室组织不少于5人、讲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评委评分。决赛阶段思政部聘请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等单位教学经验丰富,熟悉教学规律,热心教学研究的教师组成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分,确定竞赛成绩和名次。
    三、奖励 
    1.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召开教职工大会颁证表彰。本次讲课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奖金400元、二等奖奖金3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 
    2.获奖成绩作为教职工年度综合考核加分因素考虑。
    四、赛程安排 
    1.11月10日—11月25日为教研室预赛阶段。各教研室宣传发动,组织全体教师报名,进行预赛,产生并推荐参加部级比赛的教师。
    2.11月26日—12月2日为部级比赛阶段。举行比赛时,要求本部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五、注意事项
    1.35岁及以下的教师务必全部参加;
    2.教研室推荐的优胜者通过比赛形式产生;
    3.参赛教师讲课内容,从本学期讲授的内容中选出。

                                            

                                             校工会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二Ο一一年十一月十日

上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领导班子任期工作目标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1年度“优秀教学观摩课”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