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办 “巧手做香囊,师生话粽香”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端午将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于6月3日下午在学院工会活动室举办了“巧手做香囊,师生话粽香”端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有学院教职工参与,还邀请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师生共庆端午佳节。活动分为缝制香囊和包粽子两部分。先是缝制香囊,工会特地给大家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布料、艾叶、挂饰配件针线等材料,通过缝制香囊的形式共同庆祝端午传统佳节。随后,开始包粽子大比拼,折粽叶、填米放馅料、扎线,虽然部分老师手法不是很娴熟,但还是认真完成形状各异的粽子。大家一起包着粽子,相互交流,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

谢珊老师教同学们包粽子(摄影:陈会)

缝制香囊(摄影:陈会)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师生“粽”享端午,既体会了端午佳节的传统习俗,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增强了教职工和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撰稿、核稿:陈会、刘德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喜迎二十大、同庆中秋节”工会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多彩六一”儿童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