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3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广亮教授参加集体备课会并予以指导,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备课会由学院岳柏冰副教授主持。

    会上,岳柏冰对本学期教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五位主讲教师分别就本学期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专题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现场说课,对每个专题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各自的教学思考和教学建议。参会的任课教师围绕教学安排、专题内容、教学重难点、考试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表示将做好相关的教学准备,力争让“形势与政策”课程有更大的进步。

    “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针对性、综合性。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坚持并落实常态化集体备课制度,通过集体备课研讨的形式,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使得各位授课教师能够更好地把握教学要点,提高授课质量,从而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撰稿、核稿:岳柏冰 孙功)

上一条:思政教研室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开展线上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原理教研室举办“微视频创作大赛”现场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