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李子煊老师参加第32期全国普通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02-2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2月10-13日,由中宣部组织的第32期全国普通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我部思政教研室李子煊老师根据省教育厅安排,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近200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在开班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教育部社科司将会加大对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把机制改革、发展空间作为突破点,让广大教师有奔头。他要求各位与会教师要认真学习培训班内容,做好吸收、转换工作,努力把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好、组织好,让广大在校大学生知晓当前国内外重大热点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此次培训班,根据教学要点,精心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外交与周边形势、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形势及未来、新型城镇化建设、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等七个重要选题,邀请到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社科院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冯奎、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室主任牛犁等知名专家学者,为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授课充电,选题精准,阵容强大。

  培训班还召开了分组讨论会,大家集中就如何传授好“形势与政策”课分享教学经验。此次培训班的相关资料,将上传到网站(www.ssbgzzs.com)上供教师下载使用。

 

上一条:人文学院与思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下一条:思政部人文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