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思政课教学质量年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6-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学质量年调研座谈会, 就我校思政课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教学效果,“形势与政策”课改革进行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教务处及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部分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郭永存认真听取了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学院书记、副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所做的发言。他指出,加强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质量,是社会主义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从理念、师资、教材、教法、机制等方面对开展好思政课教学质量年、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改变过去那种思政课建设仅仅是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的认识,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工作的理念;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业务能力、政治素质和历史责任感;借鉴其他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丰富教材内容,完善课程体系,让思政课教材有温度、有触感、有质量;积极探索适应大学生特点和需求的教学方法,做到“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要形成和完善符合思政课建设发展规律的运行机制,校思政课建设领导组要定期研究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设立“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规范对思政课教学的管理。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不断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四学院联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淮南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孙治安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