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9-04-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代表和部分党员教师,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廖家湾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涌现了“辛亥九兄弟、民国五将军、黄埔三十七、英烈四十一”等一批革命先驱,为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借助文字、图片、实物和视频,追思往昔峥嵘岁月,感怀民族复兴的艰难征程,回望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参观结束时,本次活动的特邀指导教师、华中师范大学博导李良明教授同现场师生分享了学习心得。他结合卧底将军廖运周乱世从军、险境入党、火线起义的三次人生抉择,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论魅力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领导魅力,引导青年学子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本次教育活动融实践教学、党性教育和理论学习于一体,既是一次红色寻踪之旅,也是一次思想洗礼之旅。参观结束之时,师生们一致表示,青春逢盛世,努力正当时,要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争做时代先锋。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