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

发布日期:2019-05-1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5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会议。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孙功领学了《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并就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逐条进行了仔细解读。与会人员针对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就学院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探讨。

会议强调,学院将以贯彻落实《标准》要求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学院要立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标准》,学院还将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教师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征求思政课教师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办好我校思政理论课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