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政务公开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3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4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部署落实课程思政试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示范课堂”建设、推进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孙功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就课程思政试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拟按照理工文医不同学科背景选取试点课程并遴选骨干教师,逐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联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素质发展中心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导论》课程思政工作试点。会议明确了课程思政工作的任务导向,要求定期总结经验,开展示范教学,力争形成课程思政教学的一套模式,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同时开展相关学术研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万个示范课堂”的通知》精神。孙功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把办好“特色示范课堂”当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示范工程来抓。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近期工作,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建设等问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5月14日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我院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