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代先祥老师应邀在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进行示范教学

发布日期:2018-07-2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师骨干培训”,于7月20日至24日在芜湖举行。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近50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代先祥老师应邀作了示范课教学展示。

本次培训采取大班讲座和小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将学员按课程内容编为五个班。代先祥老师作为2018年全省思政理论课说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班的学员进行了一次示范课教学。在教学中,代先祥环环相扣的问题设计展示了思政课的“有虚有实”,抽丝剥茧的理论挖掘突出了思政课的“有棱有角”,声情并茂的史实描绘彰显了思政课的“有情有义”,史论结合的分析论证实现了思政课的“有滋有味”。在研讨环节,代先祥老师就课程内容相关问题与学员们作了深入的交流,并分享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做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领导听课、专家评课、集体磨课、比赛练课等多种方式,督促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研究,增进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效果。一批优秀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在省市校各类教学比赛中崭露头角,很好地展示了我校教师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以及我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成效。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多位教师参加省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