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2021年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7月13日—16日,安徽省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基础”“纲要”“原理”“概论”教研室十余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主持。

    培训中,中国人民大学杨凤城教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剖析了新时代思政课发展的新方向;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着重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情感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建党精神等五个前沿领域的研究现状;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将“四史”融入高校思政课;大连理工大学杨慧民教授围绕“原理”课教材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云南大学蒋红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论述了党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路径与方法;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解析了如何讲好思政课的“两个功夫”;北京工业大学沈震副教授系统介绍了“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新媒体、新技术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新模式。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理论素养,开拓了思政课教学新眼界,提升了思政课教学新技能,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撰稿、核稿:冯凯、朱广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3个专题入选省级精品示范思政课系列专题建设项目

下一条: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