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部教师在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4-12-2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12月19日下午,2014年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暨安徽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建设交流会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教育厅思政处林鑫德处长、张英明主任、安徽财经大学思政部主任汪先平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思政部主任方章东教授、阜阳师范学院思政部主任闫成俭教授、皖西学院思政部主任郝先中教授、安徽大学出版社饶涛编审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建国、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交流会,淮南同城六校思政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活动。我校选派教师肖婷、王琦获得二等奖。

    下午2:00,教学比赛在淮南师范学院实验楼3号楼206教室举行,来自淮南高校的11名选手通过抽签依次参加比赛,比赛由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主持。通过选手现场授课,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比赛结束后,安徽农业大学方章东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方章东认为选手准备充分、资料丰富生动、课件制作精美、状态比较饱满、课堂设计合理,同时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实效性、思想性、科学性、引导性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本次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提升思想境界、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的预期目标。

    下午5:30,安徽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建设交流会在淮南师范学院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交流会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主持。

    交流会上,张英明回顾了近年来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就,总结了2014年主要工作、介绍了2015主要工作设想,对近年来淮南同城联盟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研究;二是加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的研究;三是加强对实践育人的研究;四是加强对教学疑难点的研究。

    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介绍了各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活动由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主办,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安徽大学出版社协办。


上一条:李子煊老师参加第三届知识产权、标准与反垄断法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经典著作研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