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校领导出席楚淮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5-04-1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4月10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楚淮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本部行政楼十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及党委宣传部部长吴照明、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审计处处长崔跃武、学术出版中心主任姚多喜、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兼社科办主任王从东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通万人坑教育馆馆长李文玉、凤台县民政局副局长孙多忠等淮南历史文化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徐其清主持。

 

    在成立大会上,思政部副主任孙功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兼社科办主任王从东宣读了“关于同意‘安徽理工大学楚淮文化研究所’更名为‘安徽理工大学楚淮文化研究中心’的批复”,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与科技产业处处长华心祝共同为“安徽理工大学楚淮文化研究中心”揭牌。王洪在听取了中心及各研究所负责人的工作规划和设想、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要发挥好三方面积极作用:一是要把淮南历史文化研究与思政理论课教学结合起来,把研究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发挥好育人的作用;二是要以发掘淮南历史文化为主要方向,加快中心发展步伐,为增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力量、促进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发挥作用;三是要在促进淮南地方文化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繁荣发展淮南地方文化作出贡献、增光添彩。他要求,研究中心要明确两个发展目标,分“两步走”,即用两至三年时间创出自己的品牌,在校内外产生一定的影响;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成为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名片。

    楚淮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曹大文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庆70周年专题:南开大学柏桦教授来校解读“三严三实”与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