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安徽省“2021年文化论坛”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2月15日,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安徽中华文化学院公布“2021年文化论坛”获奖学术论文名单。安徽理工大学楚淮文化研究中心高旭副教授撰写的《发掘历史文化遗产 助推淮南城市发展——安徽优秀地域文化“淮南子文化”传承创新研究四题》荣获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该文主要内容曾连续刊载于《淮南日报》“理论视界”专栏。

    该文紧密结合淮南市当前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实际,深入发掘“淮南子文化”作为历史文化资源所具有的丰富的价值意蕴,多视角、多维度地阐释其与淮南文化、淮河文化之间的内在关联,并尝试性地提出传承“淮南城市文脉”、打造“淮南子特色文化品牌”、构建“淮南子文化智库”等对策性建议,以此积极促进淮南城市建设的良好发展。该文是我校作为江淮地域著名理工科高校积极服务地方发展的文化实践之一,显示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特色研究领域既能接淮南“地气”,又能发挥所长,促进淮南更好发展的建设性作用。

    本次安徽文化论坛共收到论文151篇,由民盟安徽省委组织7名文化研究专家对论文进行网络盲评,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论坛由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安徽中华文化学院主办,将于12月25日至26日在安庆市举行,高旭副教授受邀作大会交流发言。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旭、朱广亮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知行论坛”——“全面深入理解‘两个相结合’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期“知行论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与历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