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学二十大报告,感悟人民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17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12月1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邀请退休教师陈应仙副教授为全体教师党员作题为“学二十大精神,感悟人民情怀”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功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陈应仙副教授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力重千钧,是报告里的关键词、高频词,全文出现150多次。陈应仙以“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等饱含深情、引发共鸣的“金句”为切入点,道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直抵人心,温暖人心,赢得人心的话语,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洞察百年党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优秀党员干部的共性特点。

  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情感,深刻感染参会教师,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达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要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入今后的实践教学之中。

上一条: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新马论谈”暨政治专题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前往寿县老井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